江驿

忽如远行客。

【多cp】丧尸末日paro片段

指不定说不准保不齐会有后续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好了。”程昱重重地敲下回车键,侧身往旁边让了让。“WHO内网的实时图,色儿越深的地儿传染源密度越大。”

贾诩俯身去看电脑屏幕。上面是一张类似热成像照片的实时地图,几乎已被红色填满;为数不多的几个蓝色小块周围,耀目的红也如魔鬼口中淌下的血涎般,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渗入。其中标注着臧城的一块,最是岌岌可危,已经四顾无蓝。

“街上还是在抢米,抢盐。”程昱话音里透着讽刺。“一点也不担心货架后头跳出个丧尸和自个热情拥吻。——好些商店不但没走人,还把米面的价钱提了十几倍,高价促销呢。——招摇撞骗的也满地跑,竹杠敲得叫一个狠,不知道拿什么破树枝子鼓捣出来的护身符卖两千块钱一个,居然还有一大帮讲价的……嗤,真是心大。”

贾诩直起身,淡淡地笑了一下,悠然开口应道:

“是啊。”

“既然没死,就还得拼命活。”

.

“好,我知道了。给他们全都发整月工资,也别走ERP了,直接从我卡里出就行。”

“可是孙总,”鲁肃在电话那头朗声说,“我已经给他们发完整年工资了——用我的卡。”

“OKOK,差点忘了子敬才是真土豪。”孙策笑起来,“你也早回富城,好歹安全点。嗯,我挂了。”

他把手机随手扔在沙发上,一屁股坐在周瑜旁边,理所当然地将人揽进怀里:“欸公瑾啊,我遇到你真是太幸运了。有这么多土豪朋友,老能沾着你的光。啧,周哥以后罩着点我啊!”

“那都不算事。”周瑜半倚在他怀里,十分配合地漫声应道。“但是伯符老弟,不得交点保护费啊?”

“这个……”孙策一脸为难,“小弟要钱没钱,要地没地,要不然,把这一辈子都抵给周哥作保护费吧?”

“听着还行。可是你这口说无凭的,太没诚意了吧。”

“哪能呢!您不信就一直盯好了啊,我可以拿一辈子证明我的诚意。”

“那不就成我赔上一辈子盯着你了么,什么亏本买卖。”

“那周哥您信是不信啊?”

周瑜转过头粲然一笑,眼眸一刹那璀瑳得犹如正午骄阳下庐江金光粼粼的江水。

他说:“信。”

.

“快过来!!!”

吕蒙冲着呆若木鸡的小姑娘厉声低吼,却不敢上前拉她。小姑娘哆嗦了一下转过小脸,声音一抽一抽:“妈妈……妈妈说,不,不让我跟陌,陌生人走!”

“现在是特殊时期,你——”

他没来得及说完。小姑娘背后,她曾经的母亲已经奋然暴起,一口咬断了面前纤弱的颈。

吕蒙咒骂一声,转身拔腿飞奔,一边跑一边摸出手机点开应急联系人。

“伯言,别回酒店,已经出事了。你赶紧上车,回吴城,我现在在——”

“我知道。”电话那头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沉静清明,却还是难掩地透出些急迫意味。“前面的楼梯口上楼左转,别走安全通道。”

吕蒙愣了一下,随即当机立断依言上楼。“你在哪?”

“监控室。看到右边那个青花瓷瓶了吗?打开离它最近的窗户,走消防梯。车在酒店东南角的露天停车场104号位,你先把车开出去,我——”

“不行。”吕蒙斩钉截铁地打断他,“想都别想。你那里到底什么情况,你把话说清楚。”

陆议没有回答。由于他的缄默,通过电流传来的指甲抓挠墙壁的声音就显得格外清晰。

吕蒙吞下一口唾沫挂断了电话。

.

曹操紧紧攥着半截钢筋,在黑暗中无声地往后退了一步。

胳膊肘登时杵到一具柔软的躯体。他不及细想便如受惊的豹子般腾挪转身,狠狠一钢筋携着劲风抽了过去。

然而电光火石之间,他脑中忽然闪过一个念头:丧尸是不会安安静静地潜伏在他身后的。

虽然他福至心灵急骤收手,钢筋堪堪卸下了一半力道,却还是结结实实打在了肉上,咚地一声闷响。黑暗中那人却意外地没有发出痛呼,反倒勾住曹操的脖子,一把捂住了他的嘴。

周围有几头丧尸听到了动静,踢踢踏踏地走过来搜寻了一番,却很快就失去了兴趣——除了人声,它们对其余的噪音并不敏感。

如果刚刚那个人喊出声来,情况就绝不是现在这么乐观了。曹操想着,不禁对这个挨了自己一下的倒霉哥们充满了敬佩和感激。

约摸过了两分钟,最后一头丧尸终于失望地踱走了,曹操才总算长出一口气。——大约是放松下来了的缘故,他忽然发现捂在自己嘴上的手很香:不同于脂粉的甜腻,那是一种糅杂了雨后松柏和初雪寒梅香气的清芳,淡雅隽永,沁人心脾。

他脑子里莫名地冒出一个念头:在这充满了血腥和腐臭味的黑暗中,那清芳简直干净得触目惊心。

评论(18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