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驿

忽如远行客。

【昱诩】(平平淡淡才是真的)相性一百问-上

时间轴错乱的地府设定。
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主持人只好我自己上场了bu。
题目有改动。

1.
驿:请问您名字的含义是?
昱(嗤笑):立德不废。
诩:普洽天地。
驿(小声):难道不是泰山捧日和姣好妩媚……咳。

2.
驿:您的年龄是?
诩:七十七。
昱:八十。
诩(笑):后人说我们是泥涂老龟,倒也不错。

3.
驿:性别?废话男,过。

4.
驿: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?
诩:恭恪谨慎。
昱(笑):与人多迕。

5 .
驿:对方的性格?
昱:他嘛,就跟他自个说的一样。为人处事缜密谦悫礼数备至——我看着都替他累得慌。
诩(思索片刻,略略颔首):我倒觉得仲德对自己的考量有失偏颇。他性情刚戾不假,然而亦暗怀安国大志、赤子之心。只是掩以冷厉,旁人难窥罢了。
驿(姨母笑):嘿嘿,那是那是,也只有文和公您能得见一斑了。

6.
驿: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昱:建安四年,许都。

7.
驿:对对方的第一印象?
昱:静水深流。只望一眼就让人难以抑制地想接近他,想看透他。
诩:……曹公麾下老臣。
驿:……心疼仲德公。

8.
驿: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
昱:哪一点?喜欢他卓识远见算无遗策,轻淡玲珑长于世故,断然果敢处事决绝——每一点。
诩:最初是喜欢他的干净无所求。现在么……聪明果决,不隐无屈,一针见血。(稍一迟疑,不易察觉地勾了一下嘴角)……嗯。每一点。

9.
驿:讨厌对方哪一点?
昱:非要说的话,太过恭谨恪礼了。不能算讨厌,只是会替他觉得累。不过,(笑)想想如果他跟我一样,那我们岂不是要天天吵得鸡飞狗跳。
诩(颔首微笑):……没有。失去了那些缺点,他也就不是他了。
驿:所以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呜呜呜呜……!!

10.
驿: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?
诩:别无可择。
昱:他的意思是,不做第二人想。
驿:……ojbk,懂。

11.
驿:您怎么称呼对方?
昱:文和。
诩:程将军,程公,仲德公,仲德,程肃侯。

12.
驿: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?
昱:嗯……?我无所谓这个,文和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呗。
诩(看主持人,意味深长地):我二人皆是寒门草菅,文采微鄙,不识风雅,不通风月。
驿:……好的。(???可是文和公您分明很懂啊???)

13.
驿: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,您觉得对方是?
诩:鸢。
昱:狸。
驿:咦?我以为仲德公会说白狐。
昱(哂):那是你们后生的说法。

14·
驿: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,您会送?
昱:布帛锦缎,古籍玉器,类似这种的吧。
驿(有点失望):啊……
诩(笑):都不是年轻的小儿女了,不太在乎这些。

15.
驿: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?
昱:活了老大不小了什么没见过,说不上有特别想要的。
诩:半日闲暇,对坐漫谈。
昱:那倒不难。
诩(笑):嗯。

16.
驿: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?一般是什么事情?……这个见9题吧。

17.
驿:您的毛病是?
诩:愚懦忝居,无才无德。
昱:性情刚戾,与人多迕。(耸肩)不过反正我也不会改。

18·
驿:对方的毛病是?……见9题。

19.
驿: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?
昱(义愤填膺):下棋从来就没输过,烦死我了!
诩(柔声):我也只赢你一人罢了。

20.
驿: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?
诩:下棋从来没输过?
昱:一言不合就悔棋?

21.
驿: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?
昱:肌肤相亲。
驿:……虽然想到了但是听您亲口说出来还是很。嘿嘿。嘿嘿嘿。

22.
驿: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?
昱:文和府上。

23.
驿: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?
昱:还行……还不错……吧?
诩:很不错。
驿/昱:Σ
诩(笑):和他说话很舒服。

24.
驿: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?
昱:呃……第一次面对面正经聊天。

25.
驿:经常去的约会地点?
昱:我府上,他府上。
驿:……真是毫无槽点的回答啊。

26.
驿: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?
昱:准备?递拜帖礼单算吗?……不过那也就是第一年。后来就没什么可准备的了。
诩:……有一年送过他一本我手抄的《孙子兵法》。不过也不是专门给他抄的。除此以外好像就没有了。
驿:如果不是正在做你们的采访我一定会认为这是两个钢铁直男。

27.
驿: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?
昱:水到渠成的事。不兴这些个花里胡哨的。
诩:他。
昱:?
诩:“若蒙不弃,愿相与围炉毋散,未解君意何如。”这大概能算告白吧?
驿://///我收回上一题说的话!仲德公真是会撩而不自知啊……

28.
驿:您有多喜欢对方?
昱:死生契阔。
诩(稍稍犹豫):……可与言心。
驿:哎嘿,嘿嘿嘿,嘿嘿,这对文和公来说是比山盟海誓更难得的吧。

29.
驿:那么,您爱对方么?
昱:爱。
诩:爱。

30.
驿: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?
诩:问候邢中尉的家人……。
昱:他垂着眼睛不说话会让我没辙。

31.
驿: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,你会怎么做?
诩:表面上仍维系从前模样,以不会被他察觉异样又不至于招他烦厌的频率渐渐疏离,最终心照不宣地退为点头之交。
驿:……??等等,我说的是对方变心不是您变心?
诩(一点恰到好处的疑惑):……诺?
驿:所以您说了这么多都是放弃的具体措施吗!?
诩:是。
驿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ok。仲德公呢?
昱:……放手吧。文和不愿,我留不住的。
(片刻静默)
诩:不会。
昱(笑看人):我知道。

32.
驿: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?
诩:自然。
昱(沉声):不能。
驿(眼睛一亮为找基情豁出性命):那……那仲德公您不觉得喜新厌旧是人之常情……
昱:那也不行。他于我不是常人。

33.
驿: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?
诩:该干什么干什么。多半是又把谁骂吐血了。
昱:去看他吧。老胳膊老腿的,别是磕了碰了。

35.
驿:对方性感的表情?
诩:侃侃而谈时带着点桀骜的率性大方。
昱:垂眸微笑的样子。

36.
驿: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?
昱:他看着我笑的时候。第一次见到我就发觉自个栽了。
诩:……容我想想。
驿:别想了文和公您老的心脏就不知道什么叫加速。过。

38.
驿: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?
昱:欢好的时候。
诩:咳。对坐闲谈。

39.
驿:曾经吵架么?
昱:没有。和他那种三杆子打不出一个屁的根本吵不起来。

40.
驿:都是些什么吵架呢?见上题。

41.
驿:之后如何和好?上题。

42.
驿: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?
昱:无所谓。届时我不是我他不是他,是不是恋人又与我们何干?
诩:对。

43.
驿: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?
昱(笑得十分满足):风湿犯了他帮我捶腿。
驿:真是老年人的特别情调呢????
诩(面不改色但睫毛有些可疑的轻颤):亲热时会照顾我的感受。

44.
驿: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?
昱:呃……还真没特别在意过。就他说的那个,照顾他的感受……?
诩:听他滔滔不绝地讲这讲那吧。

45.
驿: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“已经不爱我了”?
诩:没有。
昱:哪就那么矫情了。

46.
驿: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植物是?
昱:被雪寒松。
诩:山棘。

47.
驿:曾对对方说过谎么?
昱:没有。
诩:没有。
驿:Σ!?文和公竟然?
诩(不明显地勾唇):用不着。我不愿说的事,他不会问。

48.
驿:您的自卑感来自?
诩:愚懦忝居,无才无德。
驿:为什么这么耳熟……文和公您这是自动回复吗???
诩(垂眼):……失礼之处,小先生勿怪。
驿:……ok,懂。仲德公?
昱:就没那玩意儿。

49.
驿: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?
昱:哪个也说不上。没昭告天下,也没藏着掖着。——都犯不着。

50.
驿: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?
诩(微笑):大矣。不敢妄言。
昱(嗤笑):什么叫永久?天荒地老海枯石烂?那可免了,我凡人一个,吹不来这牛皮。但是这么说吧,天地间有我程昱在一天,我就爱他一天。——说到做到。
驿://///////////好的!!!仲德公好苏啊呜呜呜呜呜呜!!!

评论(16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